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日期:2019-11-18 18:45:00

11月13日,市气象局邀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智慧消防研究中心总工陈延龙,带来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市气象局副局长郭虎,各直属单位领导、办公室主任和消防安全员,机关各处室安全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局主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和消防安全员通过视频与会。

陈延龙首先向大家概述了所在单位的业务科研等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消防基础知识、建筑消防设施、消防值班要求、火灾逃生等方面内容。包括燃烧的定义、条件、类型和火灾如何定义、分类等理论知识,以及常见的建筑消防设施如何使用、维护,如何处置火情、在火灾中逃生等实际操作内容。

陈延龙指出,要牢固树立第一时间现场处置的理念,发生火灾时同时展开灭火行动、报警与疏散工作。“消防演习的真正目的在于发现问题”,他认为,消防演习要从最不利点出发,不要追求好看,而要追求管用,要实事求是地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改正,从细节入手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