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日期:2019-11-12 10:45:00

11月11日,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局领导及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指导组组长,各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与会。

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传达了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督导通州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导大兴局、怀柔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指示精神,通报了全市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工作安排、第一批整改情况和“回头看”工作要求。各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局领导对各区气象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研究活动要求,将中央初心使命教育的出发点理解到位,进一步提高认识,将主题教育四个环节作为整体来有机推进。二要按照要求抓好学习工作,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研讨党员全覆盖,列好学习过程、材料清单,做好记录。三要将学习与研讨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在履职尽责上体现学习成效。四要突出调研重点,明确调研清单,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深度开展检视问题。五要将巡视巡察整改、两学一做整改、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抓实整改,确保改到位。六要在整改中认识到来自于基层的问题,特别是雷电灾害防御、营商环境优化、信息公开等社会管理内容,要在实践中解决问题,摸索积累工作经验,将社会管理工作做到位。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要求,一是各区气象局要进一步提高对主题教育的重视。区气象局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对前期工作查漏补缺,抓实检视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做好总结,把总结与年终总结、来年工作谋划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办和各指导组要切实发挥指导监督责任。要加强与中国气象局指导组、主题教育办的沟通联系,及时传达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工作要求,做好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指导监督。三是市气象局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对联系区局党组的指导,审核把关区局材料。四要齐抓共管推进两批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整改。区气象局党组要主动认领中国气象局党组、市气象局党组第一批主题教育中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中自身存在的问题,市气象局各职能处室要帮助协调解决各区局党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的有关问题。

针对区气象局后续总体工作,姚学祥强调,一要认真梳理全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善始善终,推进预算执行和项目执行;二要谋划好明年工作;三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贯彻落实好《北京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四要做好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关注寒潮、降雪、大风天气;五要强化安全生产,包括网络、保密、防火、交通等各项安全;六要加强管理,坚决落实好各项任务。(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