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

日期:2019-11-07 10:10:00

11月6日下午,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王迎春、曲晓波、王月宾、梁丰,一级巡视员刘燕辉、二级巡视员刘强与会。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上对开展好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政治建设、党的建设和巡视整改等工作的要求,以及全国气象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分管局领导和与会同志围绕政治建设和党的建设、巡视整改、科技创新、冬奥会气象工作筹备、业务体制改革等工作交流发言。

姚学祥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气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加强管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进气象事业发展。要组织认真学习,利用报纸、“学习强国”客户端等途径学懂、吃透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好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力戒形式主义。

姚学祥强调,要严格抓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前期学习效果不理想的要及时“补课”,按照中央要求实实在在做好主题教育学习。要抓好市局和各区局巡视整改,对照中国气象局巡视整改要求和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落实,确保完整各项任务。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要求,加强规范各项工作管理。

姚学祥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认真梳理全年工作,统筹做好全年工作总结;紧盯天气形势,做好秋冬气象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冬奥会气象筹备工作,及时向中国气象冬奥会气象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服务保障好冬奥会测试赛;组织开好北京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总结会,做好收尾工作;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人影、信息网络、防雷、保密等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