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北京冬奥气象服务团队赛区驻训 备战冬奥测试赛

日期:2019-10-22 09:00:00

1021日,北京冬奥现场服务团队11名队员全体抵达延庆赛区进行冬季驻训,为即将到来的“相约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做好预报服务准备工作。

据现场气象服务团队队长时少英介绍,团队将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份持续在延庆展开冬训。“在去年冬训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赛区驻训工作,强化赛区尺度天气特征分析,提升预报水平和能力。同时,以赛代训,做好‘相约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气象服务,进而熟悉赛事服务流程,积累赛事服务经验。”时少英表示,冬季在海陀山地区熟悉赛区天气、积累预报经验做好天气预报,今年已经是第三年。

针对“相约北京”系列体育赛事气象服务,时少英和于波、荆浩、阎宏亮、马雪峰等队友将按照不同岗位职责,根据服务需求逐步提供赛前、赛时期间延庆赛区高山滑雪中心天气预报和服务。

除赛区预报员在前线“把脉”海陀天气,赛事期间,北京市气象台将组织做好会商联动,与国家气象中心、在京部队、民航等有关单位以及周边地区气象部门共同开展天气联防。(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