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世界气象组织园获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金奖

日期:2019-10-09 14:05:00

image.png image.png

10月8日,北京世园会各参展单位评比颁奖典礼在延庆举办。颁奖典礼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秘书长、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主席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先生宣布了最终大奖及各类奖项的获奖结果。生态气象展区在众多参赛者中深受好评,其中世界气象组织园获得北京世园会组委会金奖。

世界气象组织园作为生态气象展区“一馆、一园、一站、一台”中的“一园”,坐落于国际馆一侧。园中建有一带(花溪游览带)三区(草坪休闲区、滨水体验区、林下互动区)五园(海棠迎客、镜林花影、枫影镜廊、水岸花韵、雾幻花溪)等景观,其中气象卫星模型、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气象元素也是吸引游人的亮点。

2018年,世界气象组织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在延庆出席世界气象组织参展合同签字仪式,确定生态气象馆由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主办、北京市气象局承办,北京市局局长姚学祥为世界气象组织世园会展区总代表。今年5月11日为生态气象站展区荣誉日,世界气象组织为世园会首个国际组织举办荣誉日活动和新闻发布会的参展方。

据悉,国际竞赛是世界园艺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各地园艺组织和个人展示园艺技术、交流园艺文化的舞台。本次竞赛共评出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奖项大奖14项,特等奖28项,金奖43项,银奖56项等其他重要奖项。(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