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圆满完成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气象服务保障

日期:2019-09-30 16:40:00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10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从服务保障筹备到当天现场服务,市气象局以实际行动,用精细、贴心的气象服务缅怀英烈。

9月30日5时,市气象探测中心范雪波和市气象台吴宏议、市气象探测中心于永涛、王继明、王海龙、洪林峰、明智勇7位组成现场服务保障组前往劳动文化宫,以气象应急指挥车为“阵地”,提前开展电路连接、卫星连线、调式设备等准备工作。现场服务保障组向活动指挥部逐小时发布天安门地区的滚动预报,通过手台随时汇报天气情况,与市气象台值班人员加强对接,对比实况预报和前期预报,实时汇报现场天气情况。

他们在“前线”开展服务的同时,市气象局的“大后方”也丝毫没有携带。今年,献花篮与庆祝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同步进行,每日早间专题天气会商时,市气象台围绕活动期间的气温、风力、能见度等情况进行分析,加密监测,与中央气象台和周边省市气象部门专家多次讨论研判。同时,通过传真、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市委、市政府等相关指挥人员发送专报,截至活动结束共发布专报40余期。(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