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市局座谈指导

日期:2019-09-28 17:15:00

9月27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祝燕德,成员莫松柏、马锋波一行3人到市局座谈指导工作。市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巡回指导组听取市气象局汇报了第一批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两批主题教育联动整改情况、市局巡回指导组工作开展情况等,和与会党员领导干部交流了开展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等。

祝燕德对市气象局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市气象局将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气象改革发展、国庆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冬奥会气象服务筹备、汛期气象服务等五方面现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近期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哪里有重大活动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发挥作用。”

祝燕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核心现实意义,结合气象工作要体现到气象事业高水平发展、气象服务高水平保障,强化政治统领。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抓实,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了解、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加强谋划指导,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提高参谋助手、综合协调、联络服务、指导工作的综合作用,把两批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广典型经验。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从严从实,把要求贯彻始终,抓住重点不放松,抓住关键不放手,聚焦问题不散光,把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到位。

市气象局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姚学祥向祝燕德一行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市明确要求,开展主题教育要以首善标准抓实做细。市局党组态度端正,思想明确,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一切工作与党和国家事业密切相关。主题教育的开展必须经得住实际工作的考验、人民群众的检验和巡回指导组的检查。市局将通过第二批主题教育,让区气象局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念,围绕区气象部门的现实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补齐区级气象事业发展短板,更好地推进北京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