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研讨部署世园会最后阶段气象工作

日期:2019-09-24 19:00:00

9月24日,市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和部署世园会最后阶段气象服务保障、闭园后气象参展设备再利用等工作。市气象局副局长郭虎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局办公室、减灾处、预报处、市气象探测中心(市观象台)、北京气象学会、北京减灾协会、延庆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关于市气象局做好世园会最后阶段气象工作的要求。矫梅燕强调,要继续深入对接需求,做好世园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最后阶段气象各展区建设及运维工作,善始善终,保障世园会各项活动圆满成功。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要跟踪督导协调;要针对世园会闭幕式及两次演练活动,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针对闭幕式的气象服务需求,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专人专班,确保国庆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中国气象局减灾司要加强督导和支持;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做好后续撤展和总结工作,就后续撤展工作提出安排意见并上报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指导。

会议还通报了世园会闭园时间、气象展区撤展计划流程等,与会人员围绕闭园后气象参展设备的再利用展开研讨。

郭虎指出,国庆假日期间,世园会可能再次出现客流高峰,要继续加强气象展区运营和服务保障工作。临近世园会闭幕,要做好闭幕式和演练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世园会持续时间长,涉及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宣传科普活动,要做好世园会气象工作总结,积累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经验。要做好世园会最后阶段的新闻宣传等收尾工作。要清楚世园会闭幕后的定位和作用,做好气象展区撤展、参展设备再利用等工作。(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