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新闻发布评估为有特色 入选优秀案例

日期:2019-09-17 10:00:00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对全市16区、73部门2018年度新闻发布工作评估结果进行通报,市气象局新闻发布工作被评为2018年度11个有特色单位之一。市气象局新闻发布机制和专业解读被纳入2018年《北京市新闻发布优秀案例选编》。

2018年度北京市新闻发布评估共设12大类、47项考核指标,从制度的建设与完善、发言人队伍建设与提升、发布时间情况三个维度考核。根据通报,市气象局和其有特色的单位在2018年度新闻发布工作中表现突出,能够较好地落实中央和我市关于新闻发布工作的各项要求,积极开展新闻发布制度建设等工作。

由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刊发的2018年《北京市新闻发布优秀案例选编》,市气象局“引入专家发布机制专业解读气象动向”获评特色单位案例进行展示。选编中对市局新闻发布管理中创新实行分级设立新闻发言人制度进行肯定,并举例说明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市局对“峰会蓝”进行解读,相关报道取得了良好的舆论引导效果。(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