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世园会生态气象馆吉祥物“朵朵”获外观设计专利

日期:2019-08-29 15:13:58

8月13日,市气象局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2019年北京世园会生态气象馆吉祥物“朵朵”获得外观设计专利。

吉祥物“朵朵”以一朵拟人化的云朵为卡通形象,身着绿叶编织的带有世界气象组织和中国气象局logo的短裙,其中文名为朵朵,英文名为dodo。吉祥物朵朵的形象,生动体现气象工作与气候、自然之间的深刻联系,与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相呼应。世园会举办期间,“朵朵”多次亮相生态气象展馆举行的气象科普宣传等活动,与游客亲切互动,变身园区热门网红。

国家知识产权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决定授予“朵朵”专利权,自授权公告之日起生效。专利权的取得,有利于进一步保护市气象局的自主知识产权。(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