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总结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日期:2019-08-29 15:12:22

8月27日,市气象局召开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局领导班子,直属单位、人影办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正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与会。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宋云、成员段晓慧、牛健到场指导。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从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取得成效和经验启示等方面对市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姚学祥指出,近三个月以来,市局党组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部署推进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制定工作计划,成立领导小组。召开10次党组会研究议题,通过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中心组学习、收看刘雅鸣局长讲党课、列席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讲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征文及演讲比赛等形式,组织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各类学习教育共计26次。指导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203次。三是把准目标方向,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党组围绕解决基层实际问题、提高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等8个专题,率队赴29个基层气象单位和地方有关部门开展调研,逐一形成调研报告,剖析实际问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围绕气象防灾减灾等要求,深入基层调研,形成专题报告21篇。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通过召开职工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汇总收集对局党组各种原始意见建议188条。 针对意见建议深刻查找差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对照党章党规逐项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五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将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等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动态整改措施68项。各支部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动态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措施176条。对防御中心班子建设等13项任务完成立行立改。六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国庆活动气象保障结合起来,同加快冬奥气象服务筹备工作结合起来,同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对重点工作遇到的难题进行研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姚学祥表示,市气象局将始终坚守初心,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开拓首都气象各项工作新局面。将深化对主题教育的认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狠抓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强化执行力,坚决落实推进气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姚学祥还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宋云对市气象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宋云指出,北京市局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对标检视问题,从严从实剖析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上新台阶,在务实尽责中展现新作为,民主测评满意度为100%。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学习教育,聚焦常态长效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聚焦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