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落幕

日期:2019-08-19 10:07:15


京津冀环境气象中心选手贾芳摘得桂冠


8月16日上午,市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决赛举行。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弘扬气象先进典型、气象感人故事等,激励广大气象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曲晓波,机关党委、局工会相关人员作为评委出席决赛。

评委从文稿质量、语言流畅度、演讲效果、时间把握等方面为各位选手进行评分,每位选手限时8分钟。选手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讲述了气象工作者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业务、科技研发等方面,守初心、担使命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

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贾芳荣获一等奖;万云公司宋瑶、气象服务中心王春玲分获二等奖;延庆区气象局张思晴、朝阳区气象局陈聿、市人影办温典分获三等奖;城市院全继萍、信息中心丁治豪、大兴局陈学玲、昌平局刘名上、通州局王煜、怀柔局杨宁分获优秀奖。

曲晓波说,气象人的初心是守好群众头顶那片天,这也是气象人的根本职责。此次演讲比赛展示了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首都气象集体,这些令人感动的故事值得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通过一系列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在整个工作中,团队精神、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都得到充分发挥,这些精神是首都气象人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和进展的重要保障。全市气象部门要对照先进人物典型,找自身差距,真正在工作中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作用。(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