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局协办2019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京开幕

日期:2019-08-14 15:14:09

8月13日上午,市局协办的2019年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京津冀和台湾地区的科学家、青年学者、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论坛期间,两岸各学术团体、大学和科创科普组织将围绕智慧测绘、防灾减灾、建筑遗产保护、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学术交流。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副局长王迎春出席论坛开幕式。

当天下午,作为2019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的分论坛,由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北京减灾协会主办,北京气象学会承办的“京台青年科学家论坛防灾减灾分论坛暨首都圈巨灾应对高峰论坛”在北京科学中心举办。

研讨会邀请北京和台湾两地气象、消防、地质灾害等领域专家做主题报告,围绕防灾减灾能力建设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推动京台两地学术界就大城市防灾减灾主题开展交流与合作。

京台专家和科技人员就防灾减灾教育研究与实践、京津冀综合防灾减灾的现状、趋势与挑战及战略对策、建筑火灾应变与逃生、太阳光电系统之消防安全及防灾、地质灾害及泥石流浅势分析、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筹备等多方面问题进行广泛研讨,交流现阶段防灾减灾能力,从专业角度探索新技术在城市防灾减灾中、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中的应用,为提高大城市综合减灾应急管理水平建言献策,为防御综合性灾害提供新思路。(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