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 部署下半年气象工作

日期:2019-07-18 14:26:49

7月17日,全市气象部门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在市气象局召开,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局领导姚学祥、王迎春、曲晓波、郭虎、梁丰、刘燕辉、刘强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姚学祥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上半年在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气象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取得成绩,总结存在问题。王迎春、郭虎、梁丰、刘燕辉等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

姚学祥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等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冬奥会“相约北京”测试赛服务筹备各项工作、世园会安全运营和气象服务保障。

二要毫不松懈做好汛期和秋冬季气象服务,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提高防灾减灾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精细化预报能力,努力提高公众气象服务水平;做好热电气需求预测、供暖期预测等专业气象服务,做好迎峰度夏气象保障;做好环境气象工作,发挥好气象在生态文明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作用。

三要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落实好第三届市部合作会联席会明确的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十三五”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加强“十四五”时期发展专项规划前期研究工作;推进海坨山雷达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推进预警中心建设,完成搬迁和投入业务使用。

四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工作。深化城市院改革;继续推进深化“放管服”工作;做好防雷安全保障工作;继续落实《北京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五要加强气象科技和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气象预报技术的深度融合;激发人才队伍创新活力;继续实施“百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培养计划”。

六要以首善标准抓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好首都气象庆祝国庆70周年活动的组织宣传工作。(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