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姚学祥局长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7-15 09:25:44

7月12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第31次学习(扩大)会,局长姚学祥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宋云、成员段晓慧、牛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徐标、干部温阳到场指导。市气象局领导,各直属单位领导和机关全体参加,区局、直属单位其他党员通过视频收听收看。

姚学祥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推动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阐述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中国气象局和北京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梳理了目前全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调研、整改等各方面进展,就主题教育活动和推进首都气象事业创新发展相结合分享自己的见解。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进一步阐述了初心使命的重大意义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以及“四个自我”“四个统一”的内涵。

姚学祥指出,6月以来,市气象局全面启动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学原著、专题讲座、专题研讨、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积极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针对地方气象服务需求、基层一线、分管领域,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面向部门内外深入调查研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加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

姚学祥强调,全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   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做好国庆活动气象保障结合起来,同加快冬奥气象服务筹备工作结合起来,同汛期气象服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以首善标准履行好新时代首都气象人职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