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精细气象服务保障抗战纪念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19-07-07 19:00:00

7月7日,卢沟桥畔,气氛庄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从前期准备到活动期间,市气象台、探测中心、丰台区局等部门为活动主办方提供全方位气象服务,并出动应急指挥车,派专员前往现场服务,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市局应急指挥车早早抵达活动现场,探测中心范雪波、洪林峰、李磊和气象台吴宏议迅速架设好现场预报服务设施,进入备战状态,实时监测温度、风速、风向等天气要素,向活动主办方报告实况和预报情况。从7月1日起就前往活动指挥部参加每日服务协调会的丰台区气象局副局长张久山,也一早入驻现场提供气象服务。

活动开始前,市局副局长王迎春在会商室与现场保障车进行视频连线,了解目前服务情况,要求跟进做好服务,及时沟通。副局长刘强也多次通过短信向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剑发送卢沟桥地区天气预报。

上午10点,纪念馆地区天气与预报的阴天一致,纪念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活动期间大兴出现降雨回波,现场保障人员密切监测回波的发展和移动,并判断对纪念馆地区无影响。学生代表诗朗诵、合唱,各界代表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等活动顺利举行。

据悉,早从6月28日起,市气象台全力跟进预报,通过传真等方式向活动主办方提供服务专报,共计发布18期。丰台局积极参加区服务协调会,利用微信向区活动保障指挥部发布气象服务专报16期,并在活动当天,逐小时提供实况以及未来一小时天气预报。目前,张久山仍在服务现场,为夜间的文艺演出提供气象服务。(冯子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