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市气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日期:2019-07-01 15:00:00


7月1日,市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纪念大会。局领导全体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各直属单位、人影办处级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各区局通过视频收看。

会议进行了全体演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并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和党章电视辅导教材。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指出,全局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牢记入党誓词,兑现誓言承诺。要将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他强调,学习教育是根本,要认真深入学习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做到理论自信。调查研究是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听群众的声音,开展工作对照检查,力戒形式主义。检视问题是关键,要把自身摆进去,精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身边典型和榜样,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方面的差距。整改落实是目的,要聚焦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八个方面专项整治,要与干部群众关切的问题紧密联系起来,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不虚不空,不能让反对形式主义“走形式”。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抓好自学,还要抓好分管的队伍的学习,要让学习落实落地。

姚学祥还强调,要让主题教育经得起检验,在迎接和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汛期服务等工作上见成效;结合重点工程、气象现代化建设、冬奥气象筹备工作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