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现代化

北京: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冬奥会气象服务筹备工作

日期:2020-12-07 17:53:04

10月20日,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面启动气象服务协调小组工作机制,坚持“一盘棋”统筹协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气象筹备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冬奥会筹备工作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是气象筹备工作检验提升、全面就绪的冲刺阶段。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需求牵引,加倍努力、坚决完成冬奥会气象服务筹办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跨军地、跨地区、跨部门的工作强大合力;要持续加强冬奥会气象核心技术的研发,加大科技开放合作力度,以科技创新实现一流冬奥会气象服务;要抓住实战机会夯实基础能力、优化力量布局,不断锤炼团队、积累经验。会议还指出,气象是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核心因素之一,要充分发挥气象协调小组统筹带动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合力打赢北京冬奥会气象服务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