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现代化

北京市气象局印发气象现代化建设指标体系和评估办法

日期:2017-02-21 10:07:07

28日,经北京市政府同意,北京市气象局印发《北京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指标体系和评估办法(2016-2020年)》。该办法明确了市区两级气象现代化指标体系,确定了评价对象、评价程序、评估结果运用等评估方法以及评估计分方法。

该办法指出,要坚持创新驱动、统筹协调、开放合作、成果共享等四项基本原则,努力实现到2020年,建成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国际一流、国内领先、首都特色、准确细致”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事业整体实力居全国前列,气象预报预警核心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提前1小时以上发布暴雨、雷电等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24小时暴雨预报准确率不低于65%,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