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现代化

中国气象局现代办调研指导中国气象局现代办调研指导

日期:2016-03-22 11:21:49

3月21日,中国气象局现代办王金星副主任、主任助理季崇萍一行来访,调研指导北京气象现代化第三方评估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调研建议。

座谈中,市气象局曲晓波副局长首先代表市局对中国气象局长久以来对北京气象现代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第三方评估工作的最新进展。接着,市气象局现代办刘建忠处长从工作成效、指标评价、问题差距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4个方面介绍了北京率先实现气象现代化试点进展评估报告总体框架。期间,王金星副主任结合中国气象局总体部署及其他试点省经验,对第三方评估工作有关安排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评估报告要找准方向、突出亮点、亮出手段、不断凝练,不能就事论事,要学会时常换位思考,从北京市政府角度来评价气象工作,并对北京局近期将要完成的重点任务予以明确。季崇萍助理也针对第三方评估方案和评估报告在多个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其他与会人员还就第2次市部合作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交流。

座谈最后,曲晓波副局长表示此次交流受益匪浅,为北京局进一步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查找不足、明确任务提供重要指导,市局下一步将尽快结合中国气象局现代办的调研建议进行调整,争取圆满下一阶段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