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气象现代化

王安顺肯定北京气象工作要求加快市预警中心建设

日期:2016-03-07 15:02:45

2月底,北京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市王安顺市长肯定了2015年北京气象工作。他提到,要不断深化京津冀应急合作和首都地区应急联动,加强区域预警联动,信息共享和联防联控;要进一步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和工作流程,加强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各区应急委与市预警中心工作衔接;要加快推进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基础建设,力争年内完成土建工程;要加快推进各区预警信息发布分中心建设,不断提高分区域、分时段预警发布能力。他强调,要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强应急协同发展机制建设中,深化气象领域应急合作,在防灾减灾、预报预测等方面加强区域联动机制建设,持续推进市预警中心建设正式投入业务运营,持续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不断提高信息统筹管理能力。

在《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应急体系发展规划》中,市预警中心建设工程被确定为“十三五”时期应急体系建设的重点项目,明确了本市各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由市预警中心负责组织统一发布,指出气象等专业部门应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技术监测手段,强化数字化监测基础设施和专业预警预报信息系统建设。在《北京市突发事件总体预案(2015年修订版)》也提出在“十三五”时期要完善和强化京津冀应急管理合作机制,提升跨区域联动能力中气象应发挥的作用和主要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