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顺义:区气象局与区科协深化科普合作

日期:2024-03-27 14:54:56

近日,顺义区科协主席田法德一行到顺义局调研交流,顺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孙成云、副局长虞海燕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科普工作的开展、乡村振兴项目的申报、科普作品研发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与联动,充分发挥气象局科普资源优势和区科协科普宣传阵地作用,进一步推进气象科普社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气象科普覆盖率和公民气象科学素养。

座谈会前,田法德一行还参观了地面观测场、区气象台会商室,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气象科普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3.23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当天中,气象、科协首次合作开展科普活动,作为打卡点之一,区科协老师带来了锻炼青少年逻辑思维的设备,并进行现场讲解,学生们通过在拼接、搭建模型中,激发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锻炼了分析、判断和推理能力。在接下来全国科普日活动中,气象局将继续与科协合作,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区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