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专题专栏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延庆区政府常务会议学习气象法律法规

日期:2024-03-20 10:13:13

3月18日,延庆区政府常务会开展会前学法,邀请中国气象局法规司司长潘进军授课,进一步提高延庆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对气象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扩宽延庆区在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价值转化上的工作思路。

潘进军以《深入学习贯彻气象法律法规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风险 充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面临的气象风险、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趋利避害并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气象社会管理是支撑保障经济社会和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趋利避害并举,科学开发利用气候资源,推动生态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

延庆区区长叶大华对潘进军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表示,延庆区将立足区域发展,深入贯彻实施气象法律法规,加强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用好氧吧品牌,丰富氧吧内涵,促进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叶大华要求各相关单位强化法治思维,提升运用法治方式的能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共同推进延庆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延庆区气象局牵头起草了《“中国天然氧吧”助力延庆绿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此次会前学法是推动《行动计划》印发的重要环节之一。

会后,潘进军一行到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和延庆区气象局调研,了解基层气象综合执法和社会管理开展情况。延庆区副区长颛孙永麒、市气象局副局长闫巍,中国气象局法规司、市气象局法规处、延庆局相关领导参加调研。(贾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