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开展气象防汛培训讲座

日期:2023-05-29 10:51:00

为全方位做好朝阳区汛期防汛工作,5月26日下午,朝阳局为水务局及下属河道管理所等机构开展气象防汛工作培训。

朝阳局从本区气候特点、汛期降水特点以及近几年暴雨气候特征等方面介绍了当前面临的防汛形势和防汛重点。并结合近10年朝阳区典型的暴雨过程个例,分析讲解了目前气象部门针对过程性暴雨和对流性暴雨的预报能力以及预报预警难点。

为加强全区对突发性、局地性暴雨过程的应对能力,朝阳局专门针对水务局相关科室人员开展了雷达识别与应用培训,详细讲解了如何判断雷达回波移动方向、识别强降水区域、以及列车效应等技术方法,为加强气象水务共同应对汛期强降水过程的应急联动奠定了基础。

在即将正式上汛之际,朝阳局将进一步与全区防汛部门加强对接,查缺补漏,为汛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好充足准备。(程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