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平谷:召开多部门研讨会落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

日期:2023-05-28 09:20:00

5月26日,平谷区气象局与区应急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区规自分局等多家单位就如何推进平谷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任务落实落细开展研讨。

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气象预警、地质灾害预警、洪水预警、森林火险预警等分类别在平谷区电视台以角标加提示性信息的形式对公众进行播报;二是继续同区应急局加强合作,联合开展安全社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三是将防雷减灾工作纳入区政府及各乡镇(街道)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四是将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纳入区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管理;五是进一步完善京津冀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沟通联系机制,实施共享雨情、水情及调度信息等。会议还对灾害预警信息全覆盖、汛期气象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平谷区气象局将围绕本次研讨会商定事宜,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的同时,不断推动平谷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