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大兴:组织环大兴机场区域气象部门开展汛前专题培训

日期:2023-05-22 16:55:48

5月10日上午,大兴局组织华北空管大兴空管中心、部队单位、廊坊市气象局、通州区气象局等单位召开了2023年环大兴机场区域汛前预报技术培训会。

培训特别邀请市气象台赵玮首席、城市院马建立研究员围绕汛期预报技术、雷达产品应用做专题介绍。赵玮首席介绍了北京南部地区夏季灾害性天气特点及预报思路。马建立研究员介绍了大兴机场相控阵雷达的产品应用和睿图睿思、临近和雷达子系统。大兴空管中心等单位和区局业务人员针对夏季降雨预报技术、相控阵雷达技术和产品应用等,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

大兴局副局长孙跃强总结指出,环大兴机场区域气象部门,近年来建立了有效的合作机制,在天气实况信息共享、重要天气联合会商、灾害天气预警叫应、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交流。大兴局十分感谢合作单位的支持与帮助,希望在之后的合作中取得更多的成果,不断提升精密监测、精准预报和精细服务的能力,共同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