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2023年度“通武廊”气象工作联席会召开

日期:2023-05-12 11:20:49

日前,2023年度“通武廊”气象工作联席会在天津武清区气象局召开,北京通州区气象局、天津市气象局减灾处、武清区气象局、河北省廊坊市气象局相关领导及三地流域气象科、办公室、气象台、减灾科等科室负责人共20余参会。

会上,三地气象部门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通武廊”协调等方面,结合各单位特点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气象发展规划、农业气象服务、智慧精细化气象服务、党建深度融合业务等工作。三地明确,一是进一步完善《通武廊气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制定三地联防联动深度合作工作计划。二是在党建引领业务、纪检监督、人才培养、业务竞赛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共建工作,建立纪检互查、联合集训、技术交流、人才流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打通联动渠道,有效推动三地深度合作。三是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收,以大运河为依托,融入气象核心技术,三地合作申报重大项目。在气象预报预测、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象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紧密合作,共同构建合作和发展的新格局。(董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