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密云:区政府部署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

日期:2023-01-13 16:51:09

1月13日,密云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新明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会议审议通过《密云区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四方面主要任务。一是加强气象灾害防范,提升城市保障水平;二是加强气象基础建设,提高气象核心业务能力;三是挖掘生态气候资源,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四是深化气象科研合作,打造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

马新明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气象工作不仅是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作,要认真学习国市两级气象高质量发展文件要求,抓好《实施方案》落实。二要强化协作,气象高质量发展涉及多部门,要加强协作,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三要取得实效,依托科学城东区建设契机,发挥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优势作用,争取更多科研项目在密云落地。(廖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