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房山:区政府印发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日期:2022-11-08 16:29:32

11月3日,房山区政府印发《房山区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建成以智慧气象为引领,“国内一流、全市领先、预警及时、服务精细”的气象防灾减灾业务体系,基本建成智慧气象服务体系,初步建成科技创新体系。到2035年,建成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和区域性气象灾害防御示范区。

《实施方案》明确五项具体措施。一是坚持底线思维,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健全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提高分区预警能力,强化气象灾害风险防范,履行社会管理职责。二是强化协同联动,服务国际旅游休闲区建设。促进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发展,挖掘特色气象景观,附加气象资源价值,拓展地区气象指数。三是坚持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宜居示范区建设。增强人工影响天气保障能力,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四是提高核心业务能力,保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提高精细化监测预警能力,建立数智气象中心。五是深化气象科研合作,打造高水平专业人才队伍。推动本地气象科研水平不断进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完善联动机制,形成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