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平谷: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2-10-27 09:58:51

10月26日,平谷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对贯彻落实《实施方案》,推进平谷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平谷区是农业大区,气象工作十分重要。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气象安全保障水平。要加强对极端天气风险防范的预判预测。要加强防雷减灾工作,发挥人工影响天气趋利避害作用,把气象高质量发展和韧性城市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要服务首都发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强三地统筹协调,强化应急、水务、森林防火等多个部门联防联控,提升京津冀防灾减灾的能力。(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