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通州: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日期:2022-10-09 17:26:19

9月30日,通州区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预计到2025年,建成保障副中心城市运行和满足社会发展的数字服务体系;到2035年,实现气象全面支撑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解决大城市病和首都拓展发展新空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度融合。

《实施方案》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特色、科技创新、开放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基本原则,明确五方面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提升重大活动气象保障能力,推动“气象+”赋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服务支撑首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建设。二是强化创新引领,提高观测预报预测能力,推动气象数据向政府决策部门共享,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深化街道乡镇层级预报和预警服务,健全气象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加强气象法治建设,强化城市运行保障能力,加强极端天气风险防范应对,提高民生保障服务能力。四是坚持绿色发展,深化京津冀协同防御,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农业气象服务。五是强化人才保障,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激励机制。

《方案》明确,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部门、各街道乡镇要切实履行责任,完善联动机制,从政策、资金方面加强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张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