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气象景观及网红打卡地首次采风活动举行

日期:2022-09-19 14:55:30

9月18日,以“星空”为主题的昌平气象景观及网红打卡地首次采风活动在流村镇的老峪沟村、长峪城村举办,星联CSVA联合发起人王俊峰和蒋晨明、南极极地探险队摄影师秋笔和气象专家尤焕玲齐聚于此,分享经验,记录美景。

沿着蜿蜒旖旎的山路前行,嘉宾来到采风第一站——长峪城古村落,以直播的方式向公众介绍古村落人文历史、村容村貌和特色景观。夜幕降临后,采风第二站来到老峪沟村,发放了首次采风活动“纪念船票”,直播讲解气象条件与拍摄星空的关系、星空拍摄“秘籍”等相关知识。

本次采风活动为北京首个融入气象元素的大型文化旅游特色活动“观云逐影 魅力昌平——寻找昌平气象景观及网红打卡地活动”的其中一个环节,旨在创新“文旅+气象”模式,搭建各领域融合发展平台,深入挖掘昌平区气象景观资源。而流村镇的老峪沟村和长峪城村凭借着良好的星空观测条件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资源,成为了此次采风活动的首站。此次采风直播节目观看人数达4.1万余人,后续还将围绕不同主题在昌平区开展气象景观采风活动。

昌平区文旅局、区气象局、市气象服务中心、北京气象学会及当地村委会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田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