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密云:复盘“6·12”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服务

日期:2022-06-17 14:14:01

6月16日,密云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孟燕军主持召开“6·12”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复盘会,复盘分析此次过程天气背景、实况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情况。孟燕军强调,要及时总结,加强现有业务成果应用,不断提升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

12日夜间至13日白天,密云地区出现入汛以来首次暴雨天气过程,伴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与会人员围绕预报监测、服务预警、全局保障等方面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过程短临信息监测、预警信息发布、外部叫应提醒等环节及时有力,要进一步提升公众气象信息发布、历史个例分析、灾害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天气解读等方面能力。

孟燕军强调,一要深入分析本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在密云地区冰雹天气的典型性和特殊性,不断提升预报预警的服务能力。二要及时总结此次复盘发现的问题,充分利用密云暴雨个例库、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指导预报预警工作。三要加强全局一盘棋的意识,在当前疫情防控抽调人员下沉的情况下,各个科室要明确职责、相互提醒、共同发力,保障汛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密云区防汛指挥部会议、水务分指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密云区局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业务人员参加。(密云区局闫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