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大兴:与太平洋保险北京分公司洽商气象保险工作

日期:2022-06-15 21:27:45

6月15日,太平洋保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门庆新一行到大兴区局调研,与大兴区局副局长付宗钰、张东秋座谈洽商气象保险相关事宜。双方希望有效防范气象灾害风险,减少农户损失,为保险公司赔付标准提供科学依据。太平洋保险大兴支公司、北京分公司农险事业部有关负责人及同志,大气区象台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座谈。

门庆新一行参观了大兴国家气象观测站、气象台业务平台,详细了解重点乡镇气象站点布设、强对流天气监测手段、精细到镇街的预警信号制作发布技术等。双方交流了基本业务、现有气象保险工作情况、未来合作方向等。

双方初步议定,将共同为农户、保户做好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培训,创新手段、途径提高预警信号传播的针对性和及时性,共同研发适合大兴农作物特点的农业气象保险新产品。推动大兴重点乡镇成为北京农业气象保险试点,做出特色加以推广。

座谈后,双方还联合开展了党建活动。(大兴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