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石景山:专题学习《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

日期:2022-06-15 11:20:29


近日,石景山区局分别召开全局大会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学习贯彻《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

在全局大会上,石景山区局局长朱立从《纲要》出台背景、总体要求、2022-2035发展目标、以及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等七大发展任务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纲要》是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中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领会。

在专题研讨会上,石景山区局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北京市气象局关于区级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结合实际,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分区预警能力、加强特色气象服务、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落实社会管理职责、人才交流引进等方面进行重点讨论。(石景山区局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