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顺义:气象文旅两单位联合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日期:2022-06-14 16:21:30

6月14日,顺义区气象局联合区文旅局到北京顺旅水上公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督促其落实企业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雷电防护设施的年度检测和日常维护工作。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查验了防雷检测年度报告,就防雷安全相关问题对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向企业责人发放《防雷安全重点单位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清单》,重点宣传提高防雷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好防雷安全工作的必要性。为提高企业人员防灾减灾意识与科学避险能力,向工作人员发放《雷电防护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规定》《百姓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等气象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宣传书籍。在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暂未发现防雷安全隐患。

此次执法检查是顺义气象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之一。下一步,顺义区气象局将进一步巩固联合执法机制,认真履行气象部门的防雷安全监管职责,做好执法检查和普法宣传工作,最大限度为企业减免雷击事故的发生。(顺义区局柴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