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通州:气象APP助力全区防汛工作开展

日期:2022-06-05 17:45:12

6月4日,通州区迎来入汛以来首次强对流天气过程,并伴随短时大风、冰雹天气。全区防汛主要领导、防汛工作人员依托通州气象APP随时了解降雨实况,合理科学调配全区防汛力量,有力开展防汛工作。

据了解,通州气象APP可供防汛部门第一时间了解全区65个气象监测站和47个水文站降水数据及实况统计,及时接收区气象台发布的分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通过实时雷达回波影像,可直观了解近6分钟内强对流天气影响区域。防汛部门可根据APP内各类天气信息提示,提前组织开展防汛避险转移工作,因其小巧实用、直观、方便快捷的功能,极大的提高了防汛指挥效率。

此外,通州区局提前于2日发布端午节期间天气预报,提示假期期间出现降雨的可能性。4日参加区防汛调度会议,详细汇报此次过程预报情况。降雨开始后,加强天气监测,滚动更新预报预警,与市气象台加强沟通,及时发布预警,随时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防汛各部门汇报和提供天气实况、降雨发展趋势、预警信息、服务提示等,为全区防汛力量科学调度提供支撑。(通州区局张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