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石景山局以线上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进校园

日期:2022-03-23 16:44:28

3月21日和23日,石景山局积极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气象科普进校园,为苹果园中学、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的同学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

21日下午,气象科普工作者为苹果园中学初一年级6个班180余名学生开展以“气象灾害预警及防御”为主题的气象科普课。此次科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从石景山区气候背景、汛期特征、常见气象灾害预警及相关防御措施等方面开展,重点提示学校师生在发布暴雨、大风、雷电、暴雪、沙尘等高影响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时该如何做好自身的防御,如何确保“早预警、早行动”。进行了“世界气象日”的气象法治知识宣传,倡导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气象法治知识问答。

23日,石景山局将气象科普课堂直接“搬到”了石景山国家气象观测站,用直播的方式向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初一、初二25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课。科普围绕自动化观测仪器设备开展现场讲解,从大家平时比较关注的气温、风向风速、降水讲到日照、地温,向大家展示了能见度仪、降水现象仪等新型仪器,同时讲解过程中设置了问答环节,学生们在课程中一一找到答案。(石景山局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