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局开展“3.23”科普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3-15 14:06:42

3月14日,昌平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科普进校园活动。科普志愿者们来到了昌盛园小学,给气象兴趣小组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涵盖了气象灾害预警、气象的影响及小学生防范小常识等内容,同时在校园气象站实地讲解仪器设施知识,讲解过程中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答题,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小学气象科学普及三年级教育读本》《天空趣象》《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指南》等气象科普材料。活动促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提升了他们对气象科学与防灾减灾知识的兴趣,同时加强了局校互动交流,为下一步定期在该校开展气象科普活动,开设科普课堂,打下了良好基础。(昌平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