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昌平区政府专题研究区人大专项执法检查 听取气象工作汇报

日期:2021-12-17 09:06:59

12月4日,昌平区副区长郭清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专项执法检查《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相关事宜,听取昌平局相关工作汇报。

今年,昌平区人大常委会将《办法》实施情况作为年度专项执法检查内容,旨在有力营造政府各部门、各镇街以及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关心、支持气象工作的氛围,通过解决一系列实际问题,助推昌平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前期,区人大常委会对昌平局报送的《办法》实施情况报告提出审议意见,昌平局围绕审议意见,编制研究处理方案和整改情况的报告。

郭清尧指出,贯彻落实好《办法》,进一步完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全方位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对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一要强化主责意识,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对地区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要加强联络对接,加强与上级气象主管机构的沟通联系,加强气象业务体系建设。三要完善工作机制,针对重大自然灾害、极端气候事件,各相关部门要及时提出专业性、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意见,保障区域安全。四要夯实基础,优化气象站布局,提升“智慧”传输水平,增强业务平台分析能力,建立完善气象数据库,提高精细化预报水平。五要加强生态建设,发挥气象在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等方面的作用,提升气象工作在地区发展中的贡献度。(昌平局田东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