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城市副中心“十四五”气象规划通过区政府专题会审议

日期:2021-11-10 11:23:30

11月9日下午,通州区代区长孟景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会议听取区气象局汇报了“十三五”时期气象工作总结和“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通州区气象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预报精准性大幅度提高,尤其是汛期精准预报为通州区社会生产生活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要继续加强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提升重点区域气象服务智慧水平,强化数据共享,更好地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贡献力量。

孟景伟指出,《规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符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要求。近几年,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得到各行业、各部门和各街道乡镇的认可,在“十四五”时期,要进一步强化科技应用,加强部门协同,搭建好防灾减灾平台。通州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气象事业发展。

通州区副区长王岩石出席会议。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华参加会议。(通州局张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