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石景山局圆满完成服贸会气象服务保障

日期:2021-09-08 17:35:45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至7日在京举办,并首次在石景山区首钢园设立分会场。为做好服贸会的气象服务保障,石景山区气象局全面对接、深入沟通筹备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梳理服务需求,确认服务工作任务。根据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组织制定气象服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印发。

服贸会举办前,石景山局提前组织开展气候背景分析、风险评估和气候预测等工作。针对石景山区8月上旬到9月中旬的气候特点,从7月底开始提供旬、月报、未来五天天气预报及未来24小时决策天气预报,重点关注大风、暴雨、雷电等天气的影响。服贸会期间,加强渐进、递进、跟进式预报预测和预警服务,每日通过微信向相关工作组发送首钢园区逐12小时、逐3小时、逐1小时等不同精度的精细化天气预报预测信息,共发布专报66期。加强公众安全出行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提示信息等。

服贸会期间仍值汛期,多降雨天气,主要负责人在岗带班,参加石景山区防汛调度,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向区领导汇报天气,面向应急局、城管委、排水集团做好服务,强化与防汛重点部门全天候实时会商联动,为服贸会期间城市安全运行提供重要气象服务保障。(石景山局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