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怀柔区“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印发

日期:2021-08-10 16:58:00

8月10日,怀柔区气象局与怀柔区发展和改革委联合印发《北京市怀柔区“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发展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气象现代化服务体系。

《行动计划》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怀柔区气象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十四五”期间发展形势、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怀柔气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

“十四五”时期,怀柔局将紧密围绕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气象科技创新,做到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紧密围绕怀柔区功能定位建设需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改革导向,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以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为核心,以加强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为着力点,以提高气象服务能力为重点,以文旅、农业等气象服务为特色,以智慧气象为抓手,实现气象综合观测、预报业务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保障怀柔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服务保障。

下一步,怀柔局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各类资源,推动规划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怀柔局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