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延庆局印发实施《升放气球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日期:2021-07-27 10:44:39

7月27日,延庆局印发并实施《升放气球活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升放气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为及时有效地实施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依据。

《预案》指出,由区气象局成立升放气球活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具有决定启动或终止预案、与其他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完成事件处置结果报告和调查报告并上报、定期开展预案演练、预案更新、宣传工作等的职责。在日常巡查过程中或者收到投诉、举报、其他机关移送、上级机关交办材料后发现气球逃逸或违禁升放气球情况的,应急处置小组组长应及时启动本预案。预案启动后,应急处置小组应及时组织有关执法人员,并通知属地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赶赴事件现场进行处置。

《预案》强调,要把处置升放气球突发事件纳入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处置升放气球突发事件的管理机制,改进和完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在《预案》印发前,延庆局向相关部门发函,明确了区应急局、延庆公安分局、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区城市管理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商务局、区科委、各乡镇(街道)、八达岭机场等27个部门为升放气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联系人,联合共同做好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避免升放气球安全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延庆局杨静超 编辑:叶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