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朝阳局连续五年联合《法治进行时》栏目组制作科普宣传片

日期:2021-07-15 15:48:19

7月14日,朝阳局与《法治进行时》栏目组联合拍摄的防雷减灾宣传片在北京卫视科教频道播出,《北京时间》APP同步发布。宣传片对汛期易燃易爆场所雷电灾害防范进行重点提示,呼吁社会公众加强防雷减灾意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强化气象灾害风险综合防范。

朝阳局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模式,在积极使用好“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阵地的同时,注重发挥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影响力,连续5年与《法治进行时》栏目组联合拍摄气象法治系列宣传片。通过拍摄播放气象法制、社会管理相关工作以及气象防灾减灾有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对气象法律法规、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加大气象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使气象法治更好地贴近公众、服务公众。(朝阳局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