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房山区局三项举措紧抓防雷安全

日期:2021-06-03 15:02:42

5月中旬以来,房山区局通过建立微信群、印发通知、加强执法检查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工作,积极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房山局通过“房山危化防雷”微信群向房山区防雷重点监管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重点单位及时完成上半年防雷检测工作,已完成的单位将检测报告扫描件通过邮箱向气象局进行上报。截至6月1日,共接收到89家重点单位的检测报告,占到全区重点单位的一半左右。

房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北京市房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油库等重点单位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对油库等重点单位的防雷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街镇、各有关委办局进一步提高对防雷减灾工作的认识,主动申报建设工程防雷许可,严格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以及要求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防雷安全属地责任。

此外,房山局将针对未报送检测报告的重点单位加强检查,排除隐患。(房山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