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密云区局助力马拉松赛事顺利举行

日期:2021-05-17 15:56:45

5月16日,密云生态马拉松鸣枪开跑。北京市密云区气象局为比赛提供了气象保障服务。

4月下旬,密云区气象局发布马拉松比赛期间气候趋势预测,为组委会组织安排赛事活动提供参考,自4月30日起向组委会提供气象服务专报。5月14日,密云区气象局预测赛事前一天有大风、降雨天气,对设施搭建等产生不利影响,提示组委会做好防范,并增加气象服务专报发布频次,将每6小时发布改为每3小时发布,赛事当天为逐小时发布,截至赛事结束共发布专报22期。

5月16日6时,零星小雨基本结束,比赛顺利举行。气象服务小组在比赛现场提供天气实况监测和预报服务。

密云区气象局在赛道起(终)点和赛程5公里处,各安装1个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可实时监测赛道沿线及周边的气温、相对湿度、风等气象要素。“密云气象”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用户可直观了解赛道天气实况和预报、分区预报和温馨提示,预报信息每小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