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丰台区局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活动

日期:2021-03-23 16:25:00

2021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围绕今年主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丰台区局举办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科普活动。

丰台区局邀请十二中附小全校师生参与线上科普直播活动。业务人员介绍了观测场整体概况、观测仪器功能和老一代气象观测仪器,并逐一进行了操作演示,带领学生“云游”会商室,对业务系统平台进行讲解。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及征图活动,共收集200余份精美作品。线上气象知识竞赛活动共有500余人次参与,以科普气象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为目标,并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开展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先后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园,为孩子们和老百姓们讲解海洋、气候、天气等气象知识,向公众科普生活中常见的灾害性天气以及相关防御措施。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制作视频短片《风里雨里守护你》,在快手APP“北京丰台”进行推广,不但介绍了仪器维护维修、数据质控订正等普通气象观测员工作的一天,还介绍了公众和决策气象服务情况及遇到突发天气时的服务保障措施。(丰台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