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海淀区常务副区长梁爽对区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1-02-05 14:41:5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2月4日,海淀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鹏向常务副区长梁爽汇报了海淀气象2021年重点工作,梁爽对海淀气象工作提出要求。

张晓鹏详细汇报了海淀气象2021年三大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冬奥会测试赛(“双保”)海淀区气象服务保障任务,巩固部门联动机制,做好汛期服务确保海淀平安度汛;二是以全市“争当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气象强国建设的‘排头兵’,争创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双争”)契机,发挥海淀区位优势,推进城市大脑“天脸识别”项目、翠湖农业创新工场智慧农业、智能气象防灾减灾街区示范等科技创新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不断提高服务海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气象保障能力,争创“排头兵”里的先锋、“示范区”里的高地;三是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科学编制、印发实施《海淀区“十四五”时期气象事业发展规划》。梁爽还听取了张晓鹏关于城市大脑“天气现象自动识别”(天脸)项目立项必要性、技术可行性、项目概算和前期推动准备情况的工作汇报。

梁爽对2020年海淀气象工作特别是海淀局主动融入城市大脑建设、全力服务海淀区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梁爽指出,海淀局积极落实区领导指示要求,申报的“天脸识别”项目紧扣海淀城市管理、精细治理对气象精密监测的需求,符合中关村科学城发展实际,要充分发挥城市大脑“四轮驱动”优势、海淀科技高地优势,勇于先行先试,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要抓紧推动,争取尽快落地 见效。

梁爽要求,一要重点做好建党100周年和冬奥测试活动和测试赛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做好汛期服务,保障好城市运行和市民生产生活;二要紧扣海淀区“十四五”发展定位,进一步加强部门融合联动,发挥双管部门优势,推动前沿科技成果在海淀先行先试,为海淀区始终走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最前头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更强保障。(海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