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气象要闻
区局动态
媒体聚焦
气象现代化

气象专题

公众互动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区局动态

大兴局与地方自媒体开展“静态直播”

日期:2021-01-06 19:07:08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大兴局为让群众更详细了解冷空气活动,特邀大兴地区影响力较大的自媒体“大兴那些事”到气象台进行“静态直播”,让老百姓了解本次冷空气动态。

静态直播又称“慢直播”,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两所医院的静态直播引来的“云监工”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静态直播平台,没有主持人,没有固定的解说词与背景音乐,没有设置议题,但是有网友自主形成的热点话题。

针对本次的冷空气的静态直播,大兴局引导网友讨论的方向分为两大块,第一大块是观测设备介绍,分别介绍了百叶箱、翻斗、风向风速传感器、能见度仪、天气现象仪、云高仪。第二大块是天气实况及预报介绍,分别介绍了本次冷空气的强度、目前已造成的降温影响,并提示公众降温过程中风寒效应明显,体感寒冷,并提示公众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此次直播观看人数1000余人次,收获点赞量上万次。(大兴局供稿)